Thursday, July 4, 2013

Windows XP 存取網路磁碟機 (網路芳鄰) 的速度非常慢 (檔名或路徑名稱過長)

症狀:
Windows XP 存取網路磁碟機 (網路芳鄰) 的速度非常慢

發生原因:
Windows XP預設部支援長檔名。所以當存取的路徑或檔名超過8.3的命名規則,速度就會非常慢。

解決方法:
  1. 更新至 Windows XP SP3。
  2.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3. 找到並按一下下列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rxSmb\Parameters
  4. 按一下 [編輯],按一下 [新增],然後按一下 [DWORD 值]
  5. 輸入 [InfoCacheLevel] 取代 [新值 #1],然後按下 ENTER。
  6. 按一下右窗格中的 [InfoCacheLevel] DWORD 值,按一下 [編輯],然後按一下 [修改]
  7. [數值資料] 下,選取 [十六進位] 並輸入 10,然後按一下 [確定]
  8. 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註:
 [InfoCacheLevel] 可以是下列以十六進位表示法的任何值。預設值為 1。
  • 0 = 停用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的快取
  • 1 = 啟用短檔名 (8.3) 檔案的快取 - 預設值
  • 10 = 啟用所有檔案的快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