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FileHippo.com Update Checker--讓程式保持在最新版本

image
電腦裡安裝了各式各樣的軟體,這些軟體不定期會發布更新,雖然有些軟體會自行檢查更新,但並不是所有軟體都有這功能。而Update Checker這軟體會一次檢查軟體是否有更新,並且直接提供下載連結,省下去個別網站下載的時間!


軟體名稱:FileHippo.com Update Checker
官方網站:http://www.filehippo.com/
費用:免費
軟體下載:http://www.filehippo.com/updatechecker/FHSetup.exe


使用方法: 執行程式後,在通知區域會出現一個河馬的圖示,有偵測到新的軟體時,會出現綠色的下載圖示。
01-1
▲Update Checker的圖示,按右鍵可以查看選單。

點選View results,會列出有新版本的軟體,點選綠色下載符號就可以進入下載頁面。
02|
▲點View results,可以看到目前有哪些軟體有新的版本。

在下載頁面右方,點選綠色下載箭頭(Download Latest Version),就可以開始更新。下方還提供舊版本的安裝程式。

而此頁面還有四個頁籤,[Description軟體介紹]、[Technical技術規格]、[Change Log更新項目]、[Comments網友評價]。
02-1
▲Description提供軟體的介紹

02-2
▲Technical列出軟體的版本、適用平台等等。

02-3
▲既然是更新,想必有增加新功能,或修正bug,在Change Log裡就看的到了。

02-4
▲而網友們對此更新的評價,可以在Comments裡看到。

另外在圖示右鍵選單中,除了View results之外,還有下列幾項:
Rescan for update--再次檢查軟體有無新版本
Customize results--可以設定不要顯示哪些軟體的更新
Settings--設定語言、Proxy設定等等。
03
▲ Customize results,可以就各別軟體設定是否顯示更新

Settings裡面,可以設定以下項目
General:可以更改語言
Results:設定瀏覽更新結果的瀏覽器,以及自訂報表的內容。
04
▲General頁籤

05
▲可以設定使用的瀏覽器、自訂報表內容。

06
▲ 如果有軟體放在特定的路徑,可以加在這一起掃描更新。

07
▲設定Proxy

08-1
▲建議勾選Close program if no updates are found,也就是沒更新時,就自動把Update Checker關閉來節省系統資源。

Update Checker不但免費,而且不占系統資源。立即安裝Update Checker來掌握最新軟體更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