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淡水歡樂製陶板


想到淡水,除了逛老街、尋訪紅毛城等古蹟、鐵馬健行,還可以怎麼玩呢?來試試不一樣的活動--製陶板!
周休二日正逢新北市政府與淡水古蹟博物館舉辦的淡水飆飆樂活動,活動內容是從淺水灣停車場騎單車到芝蘭藝術村的谷圭陶坊生活藝術館,製作陶板。製作陶板的地點,是位於三芝的谷圭陶坊生活藝術館。而谷圭陶坊正是在充滿文藝氣息的芝蘭山莊內。
參與活動的民眾在淺水灣的停車場集合後,一路踩著腳踏車,沿著陡坡一路往上騎。沿途其他夥伴騎累了,就牽車漫步往芝蘭山莊前進。一進芝蘭山莊,自有一種藝術氣息,建築多為獨棟別墅,而且有庭院造景,好不愜意。跟著工作人員的指引,來到了谷圭陶坊生活藝術館,門口放置著許多陶製品,還有佛像,而門牌還特別用磁磚做成,完全呼應陶坊這個主題。
由於當時正值秋冬,上坡一路吹著微微涼風,主辦單位還貼心的準備薑茶、茶點讓我們暖暖身子。轉進主廳,看到滿屋子陶藝品,各型各色的陶碗放在架子上。有碗、盤。而在製作陶板之前,而谷圭陶坊的谷源滔老師也先為大家介紹陶土的用途,可做碗盤、馬桶等等。解說完,就開始重頭戲,要製作陶板了。
谷老師已經為大夥準備好一塊塊四方形的陶板,底下墊好報紙,指導我們在陶板上壓上自己想要的圖案。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發揮創意,有的壓上手印,有的刻上花朵的形狀,都為自己的陶板加上獨一無二的圖騰。
製作完之後,陶坊還會將陶板加熱定型,再寄至家中。而我們也再次騎上鐵馬,踏上歸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