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免費、輕巧、Open Source的虛擬桌面軟體:Multi-tabber

00-1
摘要
邦邦忙過往擔任公司MIS時,一邊用Word開啟三份文件互相參照修改、一邊用瀏覽器搜尋資料,一會國外同事用MSN、Skype來詢問事情,這麼多視窗能不能分不同群組,更何況有些視窗要在老闆出現的時候,趕快隱藏起來。如果你也有這種多工的需求,可以試試這款虛擬桌面軟體—Multi-tabber。



前言
Multi-tabber是一款免費、不占系統資源、而且又是開放原始碼的虛擬桌面軟體。雖然小巧,但仍然可以支援到十個虛擬桌面!
軟體名稱: Multi-tabber
軟體性質: 免費
軟體下載:[官網下載] (1376KB)
官方網站: http://multitabber.codeplex.com/releases/view/70134
安裝需求:.NET framework 4.0
使用方法:執行Multi-tabber後,在螢幕下方多出三個圓圈,那就是虛擬桌面的圖示了。
01
例如邦邦忙在桌面一開啟Word寫文件,在桌面二開啟Skype、及MSN與朋友聯絡,在桌面三開啟Media Player放音樂聽。
88 - 複製
進階設定在通知區域可以看到Multi-tabber的圖示,游標移到上面點滑鼠右鍵,出現選單。
04
功能說明:
Hide:隱藏虛擬桌面的小圓點。
Not on Top:小圓點不要顯示視窗的最上面
Universal Application:讓指定的軟體可以顯示在所有的虛擬桌面。
點選[Universal Application]後,[Current Application Processes]是指現在有執行的軟體,[Exception Application Processes]是指要顯示在所有虛擬桌面的軟體。
另如邦邦忙將[Windows工作管理員]放到右邊的[Exception Application Processes],則在所有的虛擬桌面都可以看的到同一個視窗。
05
Option的Color Manager頁籤裡,可以設定小圓點的顏色、還有虛擬桌面的數量。可以看到這軟體最多可以支援10個虛擬桌面。
07
而[Orientation]頁籤則是可以設定小圓點的位置。
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