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教學]Dropbox的好用免費抓檔、下載服務—sideCLOUDload

image001
Dropbox是個好用的雲端同步服務,可以在不同電腦,甚至不同裝置透過網路同步檔案。但如果你在外面使用頻寬較慢的網路,或從智慧型手機來上網,又想將網路上的檔案傳送到Dropbox裡面時,那麼你可以來試試看sideCLOUDload這個方便的代抓檔案服務。只要輸入檔案下載的網址及Dropbox的資料,sideCLOUDload就能幫你把檔案代抓並儲存到你的Dropbox裡面喔!

邦邦忙平常會將常用的檔案放在Dropbox上,方便在不同的電腦同步資料。但如果有一個網路上的檔案,想直接傳進Dropbox裡,該怎麼做呢?
只要將檔案的URL貼到sideCLOUDload這個網站,鍵入Dropbox的帳號、密碼,要上傳的檔名跟目錄,就可以傳送檔案到Dropbox。


操作教學

※sideCLOUDload官方網站:https://www.sidecloudload.com/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首先開啟sideCLOUDload網站(如下圖),再填入要上傳檔案的網址、Dropbox的帳號、密碼,檔名和儲存路徑。填完資料,點「Submit」就開始上傳囉。
image002
填入的項目有:
  • Source URL:要下載檔案的原始網址(註:單檔有25MB的上限)
  • Dropbox Email:Dropbox的帳號(Email信箱)
  • Dropbox Password:Dropbox的密碼
  • Dropbox Filename:儲存的檔名(若要更換檔名可以填入)
  • Directory:檔案位置預設會放在sideCLOUDload的目錄底下


舉例說明:

方法一,從網頁上傳:

例如我想直接將Firefox的安裝檔上傳至Dropbox(不需先下載至電腦),只要以下兩個步驟:
1.在要下載的檔案連結按下滑鼠右鍵,複製鏈結的網址。再到sideCLOUDload網站將資料填入,點submit。
2011-8-9 上午 09-52-09
2.回到Dropbox的「sidecloudload」資料夾,就可看到firefox.exe已被上傳到雲端。
image005


方法二,從書籤上傳(適用於Firefox、Chrome):

如果每次要上傳都要先到sideCLOUDload的網頁,不太方便,這在提供透過書籤來上傳的方法。
1.先到https://www.sidecloudload.com/,將下方的「sideCLOUDload BookMarklet」拖曳至書籤列。
image006
逛網路時,找到想要下載的檔案,將網址複製起來,點「sideCLOUDload BookMarklet」的書籤,會跳出一個視窗。
將網址貼上,點 〔確定〕,就會直接跳轉到sideCLOUDload的下載頁面了。
image007



深入研究

其實這個書籤就是一段程式碼,程式碼如下:
javascript: var linkURL = prompt('Enter URL'); void(window.open('https://www.sidecloudload.com/index.php?sourceURL=' + linkURL+'&cloudChoice=dropbox&dropboxDir=sidecloudload&submitIt=false'));
我們可以變更書籤的屬性,來符合我們的需求:
  • 變更資料匣位置
    &dropboxDir=sidecloudload
    將sidecloudload換成你想要的目錄
  • 自動送出
    &submitIt=false
    如果想要貼完網址,點[確定]就直接送出,就將false換成true。

 

安全疑慮

可能會有讀著覺得,Dropbox帳號密碼會不會被盜用。該網站是宣稱不會儲存使用者的帳密,如果有疑慮的話,提供一個方法可以解決。
建立一個新的Dropbox帳戶,專門給sideCLOUDload使用,再把資料夾分享給主帳戶,這樣就不會洩漏主帳戶密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熱門文章